酒一怀

热圈爱好者/GGAD!!!/暴躁老酒在线挖坑/天呐我什么时候才能更新

【GGAD】囚徒末路

前文,也可见合集。


私设:

老板GG x模特AD

————————


7.


世界的发展永远是连轴转动不会停歇的,它像一颗巨石席卷在人潮如海的平原上,每个人不论是失意还是得意,不论肚子里装满的是墨水还是汉堡包,都不得不拼尽全力狂奔,以免被碾死在巨石之下。要努力活下去,那就没有太多的时间用来恨,或者是用来爱。

 

阿不思同样是这个规则下的蝼蚁,他不能例外。比起求人替他讨回公道,或者是去恨盖勒特,他更愿意选择重新站起来,先解决了温饱问题再说。

 

至于恨。

 

“你恨他吗?”巴沙特在国外度假,这位媒人在知道那些琐事后第一个打了电话给他。

 

她没有去问阿不思这些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什么也没问,凭她对自己侄孙和阿不思的了解,她早自行在心里下了定论。电话打过去,第一句话就是:你恨他吗?

 

那时候的阿不思还坐在床上,早饭没来得及吃正午就早早来了。笔电压在他膝盖上,界面上是一些廉价的线上工作。他要先找工作,没有什么比活下去更重要的了。

 

“不恨。”他的声音听不出来是真话还是假话。

 

他自己也说不出来这句话是真是假。

 

按理说,都被害到了这份上,还说不恨,那几乎就是个懦夫。可是,再听见他的名字,想到过去的种种回忆,他真没有更多感受了。

 

美好的回忆带不来欣慰,糟糕的回忆带不来痛恨。好像那些回忆都被蒙上一层蓝色纱布,极其冷静地隔绝了阿不思再去触碰感受到当时的心情。纱布后面的阿不思和盖勒特无论是笑还是哭,是拥抱还是做.爱,都和他没有关系,仿佛那是和他毫无瓜葛的两个人。

 

所以,他应该是不恨他的。在生活的压力下,他要努力活下去,而恨需要太多的在意和精力,他不配被他恨。

 

巴沙特沉默了很久,叹息:“要不然,你先出国吧?来北美,或者去亚洲,去休息休息。我正好在做世界各地民俗和历史特色的相关论文,你要是愿意帮我,我可以给你资金。”

 

她愧疚,她知道如果不是盖勒特,以阿不思的学历,完全可以找一份平稳的工作,富足地度过余生。现在他一生的平静,到底是被盖勒特毁掉了。

 

“谢谢。但我恐怕不能接受。”阿不思沉默了很久,还是拒绝了。那是一个很诱人的工作,他可以逃离现在的环境,可以结交新的人,可以换个名字重新开始。

 

但他不能。

 

他不能出国,阿不福思在读书,寄宿在学校里,阿丽安娜只能他去探望。阿丽安娜的情绪不稳定,曾经他有一个星期忙得脚不接地,腾不出空去探望她,医生就打电话给他,说他可怜的妹妹时常一个人望着窗外盛开的桃花落泪,还偷偷把药扔了。

 

如果能有办法让他在国内重新开始就好了。

 

他曾经天真地预想过,和盖勒特结束合同,如果一时半会找不到工作,那就先去找一家公司继续接平面模特的活,考回学校继续进修,拍摄费应该能供他学费,等他进修完,就辞去工作,在大众眼皮子下销声匿迹,生活就此走回正轨。

 

谁又能想到他做的这么绝呢?

 

又或许除了他,其他人都猜得到他会这么做的。

 

阿不思望着邮箱里一封又一封被退回来的自荐信,揉着突突的太阳穴笑了。心态是会在坠入深渊后重新培养出来的,而且会越来越坚强。这半个多月的失败让一直以来的天之骄子重新定义了成功,成功并不难,难的是一次次失败,最后还能成功。

 

几乎没有模特公司敢在这种环境下接手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烫手山芋。几乎没有,也就意味着至少有一家。

 

五十封寄出去的自荐信被退回了四十九封,他没有放弃最后那一封的希望,即使这个希望比格林德沃公司突然帮他澄清谣言还要渺茫。有时候倒霉到了极点,上帝也是会看不下去的。过去足足一个月后,那封信终于有了回音。

 

8.

 

“我们不是有意拖延时间,邓布利多先生,你应该明白上个月您可是贡献了一个月的热点啊,那种时候,我们也不敢找您。”接待阿不思的是这家公司老板的助理兼情人,卡拉。

 

她穿着黑色西装,把女性特征遮掩得一点儿不剩,利落的短发和伶牙俐齿越发刺人。

 

这唯一一家接纳了他的公司,是格林德沃公司重回巅峰后第一个整垮的公司。格林德沃公司的重建,他阿不思是第一功臣,这家老板针对他也好,利用他也罢,无可厚非。

 

阿不思喝着茶刚满上的热茶,没说话。

 

“那些是真的吗?”她又问。

 

“哪些?”他端着茶暖手,天气渐冷,他那间屋子暖气不足,着实冻死人,“那张照片吗?”

 

女人颔首。

 

“是真的。”阿不思诚实地承认了。

 

那张照片的确是真的,只不过那些臆测,可以说没有一条是真的。网友们分析得头头是道逻辑自洽,故事接连在一块,几乎比一些小说还要引人注目。

 

卡拉嗤笑一声,食指把短发勾到耳后,奚落之意呼之欲出:“邓布利多先生,你这么诚实可不行。从今天开始,它就是假的了。无论那个人到底是谁,无论你们发生过什么事情。”

 

阿不思望着那个女人湛蓝如广阔无际蓝天的眼眸,眼眸里点着白炽灯的冷光,像是捕食猎物的猫眼。呛鼻的烟味从卡拉指尖夹着的烟头散发开,白烟从她指尖虚无萦绕缓缓盘旋向上,遮在那双眸子前,使她眯了眯眼睛。

 

阿不思饶有趣味地盯着烟雾,思忖她刚刚最后一句话:“你们……知道照片的另一个人是谁?”

 

烟雾从她嘴里吐出,她反手推开窗户,微微阖着的眼眸不知盛着的是对他天真的不屑还是漠然。她声音轻得和烟雾一样飘渺:“业内这么多人都见过年轻有为的的格林德沃先生,他那标致的身材和耀眼的金发,不是只入了你一人的眼。更何况……”

 

她低低笑了一会儿,身子前倾手肘抵住桌子撑着额头,额前碎发落下来,她的眼睛从碎发后透射出精明的光:“就凭以前你们俩出席活动时的态度,你们望着对方的眼神,当我们都瞎了看不见吗?还有格林德沃公司,在你身败名裂之后,他们公司可是忙得很呢。一会儿对业内封杀你,一会儿又收回封杀令,一会儿拿刀指着你,一会儿又把那些刀子收起来放出一些纸刀子。太好玩了。”

 

卡拉一直以为这对圈内人心照不宣的情侣只是在小打小闹,等他们和好后,天使AD的热度又会盖过被包养的新闻,直到阿不思的自荐信寄来,她才明白这对是真的彻底掰了。但她并不意外,把工作和爱情掺揉在一起,很容易分辨不清到底是爱让他们走到一块,还是利益。

 

阿不思不知道格林德沃公司在圈内对他做过什么,他没有圈内好友,他什么都不知道,也懒得再去关心盖勒特的那些反复无常。木桩被一颗颗钉子钉过后,就算钉子再拔出来,木桩也不能变回从前那样了。如果说他听了这些话能有什么感受的话,大概就只剩无奈了。

 

盖勒特其实没必要这样的,他应该杀伐果断,选择了不顾情分,那就一点儿情分都不要顾及,否则刀刀收回,伤害到的只会是他自己。

 

“我和他已经没有什么瓜葛了,或许现在的他是什麽样子,你比我更清楚。”阿不思知道卡拉在担心什么,现在他需要这份工作,自然得说让她满意的话。

 

“你已经不在乎他了?”

 

“不在乎。”

 

“也不恨吗?”

 

“不恨。”

 

又是这个问题。似乎所有人都觉得他应该恨他,唯独他自己不这么认为。他没曾想过盖勒特能把他步步逼向悬崖,但当他真的那么做了,他又一点儿不觉得难以理解。

 

他早该知道他是个什么样子的人了。他像太阳,但实际上只是被阳光遮住了太阳旁边黑暗无光的星,他像一只为了理想在天空展翅翱翔的大鸟,但同时也是一只为了理想能亲自下场血污之地猎杀的鹰。

 

他真的该早些明白过来的。

 

———tbc———————

虽然我嗑爆ggad,但盖哥真的是一度让我觉得他没爱过AD(怒),后来想明白了,盖哥就算没有AD那么深情地迷恋过,但至少他一辈子唯一一丁点的爱还是给了AD的,只要他没把那份感情再给过别人,我就嗑爆他们。


夸我,我更新了,我居然更新了(buni),我争取尽量不拖更!


是he吗?是。

过程会有虐的吗?会有。

我老年人我接受不了be了。

评论(32)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