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一怀

热圈爱好者/GGAD!!!/暴躁老酒在线挖坑/天呐我什么时候才能更新

非我所愿(白起x你)(私设 )

非官设/
杀手设定/
假婚/

双向暗恋/

前文戳 123 45 67 87


11.

他们用一年多的时间才走到了今天,却用几分钟就能回忆完那段时间的暧昧甜蜜。悠然手撑着头,盯着电视里的广告。

“这段时间,周大明星接了我们公司的好多活儿。”

“嗯……”白起不知道如何接话,“这是好事啊。”

悠然似笑非笑地瞥一眼口是心非的白警官:“你周末要不要陪我一起去和他们聚餐?”

“和谁?”白起漫不经心问道。

悠然眨眨眼:“你去了就知道了啊,这么久没回来,你不会拒绝我的吧。”

“当然不会拒绝你的。”白起无奈道。

周日难得出了大太阳,悠然迫不及待穿上新买的小裙子。等她化完妆全部打扮得漂漂亮亮时,白起已经对着客厅电视发了一个小时的呆了。

“白起,这个耳环好看还是这个耳环好看?”悠然凑到他眼前,生怕他看不见似的,指一下右边耳朵又指一下左边耳朵。

少女没有喷香水,但是迎面扑鼻而来的清香还是让白起红了脸。

“都、都好。”白起故作镇定。

“别这样啊,说说意见嘛。”悠然不满地摇了摇他手。

他忽然觉得,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也挺好的。很烦,也很充实。

随便给个意见就好了对吧,反正她肯定不会听自己的意见的。白起琢磨一会儿,认真道:“都挺好看的,就这样吧。”

“……”悠然拿着小镜子,“你认真的吗?”

“嗯。”

“我左右两边带得都不是一对啊!你想出去增添回头率吗!”悠然泪奔,小镜子里左边是灰白色羽毛质地的耳坠,右边是珍珠几何形状的耳环。

直男真不适合当男朋友。

白起感觉莫名其妙,他是真的觉得那样子挺好看的。

“你怎样都好看啊,担心这个干什么?”这话脱口而出,白起就有点不好意思了。

悠然却很受用,喜滋滋地回到自己的梳妆台又开始捣鼓白起看不懂的活计了。

早上九点钟就把她从床上拉起来真是他这辈子做得最英明的决定。白起打着哈欠想。


12.

约的中午一点在某个神秘的饭店包厢,他们俩十二点半就到了。

白起一直皱着眉头跟着悠然在小巷子里转来转去,末了神情严肃地交待她道:“你以后一个人不要来这儿吃饭。”

“知道啦!明明是学长却越来越像妈妈。”

像妈妈……白起欲哭无泪。

饭店装潢倒是干净舒服,小清新风格。又是左拐右拐,才到了她们的目的地。显然悠然对这儿很熟悉了。

“你经常……和谁一起来吗?”白起终于说出了这个疑惑。
但他不想听到答案是那个名字。

“嗯,棋洛带我来过好多次,超级好吃。”

果然……该不会,这屋里坐的也是他吧……白起抱着壮士断腕的心,狠心开了门。

果然……

里面金发少年敲打手机,严肃的神情不禁让人误以为他在干什么大事。

“棋洛干嘛呢,有人进来了都不知道。”悠然凑过去,“哈!小心草丛!”

“我知道我看到了。”周棋洛头也没抬。

“虞姬的二技能免疫物……”

“啊啊啊啊啊啊反杀!”悠然话都说不及,周棋洛就已经结束了刚刚惊险的一波。

没过多久,胜利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同步率简直高到可怕。

等他抬起头的时候,已经有兴奋的红晕在脸上。

白起坐在对面,不知为何,他亲眼看到这两人相处时,意外的没有一点不自在,也没有怒气。反而有种……有一种……他带了两个小朋友出来的压力……

悠然浑然不觉白起心里在想什么,研究着周棋洛的战绩,啧啧称赞:“你才上手几天啊,就这么大神了。”

“当然,也不看我是干嘛的!”周棋洛像被主人夸奖的小狗,眼里写满了满足。

“你射手好厉害啊,为什么我玩不行?”

“你以前出装不对啊!你要这么出,如果……”周棋洛对着屏幕指指点点,说着白起听不懂的东西。

等他们俩结束关于游戏的讨论之后,白起已经把菜点完了,服务员一脸当哥哥也不容易的表情同情地对白起笑了笑走了。

悠然看着服务员关门离去的背影眨眨眼:“咦,你这次居然点菜了,以前不是问你吃鸡好还是鸭好都选择不出来啊。”

白起无奈地笑着:“没办法,总不能让小朋友点菜。”

“嗯?你可不要以为打游戏很幼稚啊。”周棋洛听了这话,认真起来,“游戏也是有很多学问,也要看智商的!不行我对于你公然蔑视打游戏的行为表示谴责。”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白起微弱的声音淹没在周棋洛对游戏的分析之中。

看着两人迷一样的互动,悠然笑的捂着肚子:“你们俩哈哈哈哈哈还是挺合得来的啊。”

“坐过去坐过去。”悠然推搡着白起,“他等会儿吃起来太疯狂,我不要坐他那边。”

白起意外地挪了一个位置。

“薯片小姐重色轻友——原来你就是白起啊,总觉得很眼熟。”周棋洛看着白起,想了想,“啊,果然想不出来。”

“可能是在我身边的时候见过吧。”悠然道。

“都怪你结婚太突然,还悄无声息的。简直没把我们这么久的交情放在心上。”周棋洛装做痛心疾首地摇头。

白起挑眉,他有点不太懂现在是什么情况了。悠然没告诉周棋洛,他们俩结婚的真相吗?

“这不是特地带他来见你了吗。”悠然笑着,看向白起,“呐,现在再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读幼儿园时候的邻居,周棋洛。后来他长大了就跑出国了,我们也是好久没见了。一跑回来就变成大明星了,可没吓死我。”

白起讶异地看向周棋洛,周棋洛笑着点点头。

“你可别误会什么,大明星最怕麻烦事儿了。”周棋洛夹着刚刚上的铁板牛肉,一边吃一边说,“虽然这么说……但如果你对她不好你肯定会后悔的。”

“说什么啊。”悠然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你还是好好吃东西吧。”

白起失笑:“当然不用你提醒。”

“嗯嗯。”他胡乱吃着些什么东西。湛蓝色的眼眸清澈见底,好似纯净不掺一点儿杂质,被这样一双眼睛看着,很难不信他说的话。

但你不喜欢她吗?白起若无其事地给悠然盛汤,瞥了一眼吃得正欢的周棋洛,嘴边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如果不喜欢,后面就不会添上那样一句欲盖弥彰的话了。

悠然,你还真是个能惹事的小朋友啊。

13.

“好了。”悠然坐在小黑上,抓着白起的羽绒服外套,“你开慢点听我说话呀——可不可以发表一下你的餐后感言!”

“很好吃啊。”

“我不是说这个……”悠然懊恼地挠挠头,“那个……周棋洛……”

“很好的玩伴。小时候既然是他和你玩,那你应该小时候很开心了。”白起声音听不出来情绪。

悠然撇撇嘴。为了不让白起这个嘴硬的人不误会她和周棋洛,她煞费苦心绞尽脑汁才想出一起吃饭这种简单粗暴的法子的……结果这人疑虑打消了,竟然什么都不说。

话说她这么煞费苦心地做这些是干嘛?万一人家根本不care呢?所以说也许这一切都只是她自己意淫出来的……悠然看着他挺拔的后背,想到一个月前忽然加了她微信的那个女人……悠然的心沉到了谷底。

回到家里,白起心情是很好的,躺在沙发上拆了薯片吃。

悠然心情复杂,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向白起求证。

“你们这次任务执行了两个月,是很难的任务吗。”

“嗯,从欧洲跑到中东。”白起只当她是一时兴起,随便回答道。

“你们队有人受伤了?”

“对。”白起狐疑地看了她一眼,“你怎么知道的,韩野告诉你的?”

“是个女生是不是?”

“对。”白起放下手里的零食,终于认真起来,“为什么突然问这些?”

“住在第一医院?”

“嗯,你怎么知道这些的。”白起看她脸色难看得可怕,但他又不知道为什么。

悠然深深吸进一口气,挤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过两天,一起去看看人家。”

“为什么?”悠然一向不参与他队里的事情,白起越来越感到不对劲,他真的很讨厌这种捋不清的感觉。

沉默就是她给他的答案。带着三分委屈和七分醋意,悠然赌气回到了房里。

上锁。

“抱歉呐心情不好想一个人独占大床——”

这是让他睡沙发的意思?白起一脸懵逼地坐在沙发上。

什么情况啊? 


————————

这章自我感觉很不好诶……但是交代下日常剧情基本就这样了。/趴

评论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