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一怀

热圈爱好者/GGAD!!!/暴躁老酒在线挖坑/天呐我什么时候才能更新

【GGAD】mid July

3.

盖勒特决定收一收傲气,至少在这个邓布利多面前,收一收。如果发现他的灵魂只是金玉里面的败絮,再收回尊重也不迟;倘若他的灵魂和他的外貌一样吸引人,那就是老天都在偏爱他了。

 

显然,收敛了大部分傲气的盖勒特是迷人的。他的才华,他的谈吐,他的外貌……在阿不思看来,都是不应该出现在戈德里克山谷的。

 

戈德里克得了一个瑰宝,阿不思的心开始飘飘然。

 

他一心扑在盖勒特的身上,甚至连自己什么时候跟他一块儿去他房间都不知道。两个少年像火和锅一样投缘。

 

难道是梅林突然垂怜阿不思,可惜他的才智,特意给他送来了一个能与他并肩的少年吗?

 

还是说,命运只是换了一种手段来捉弄他?

 

阿不思无暇顾及那些,他不能也不愿去思考这是不是命运给他下的另一个圈套。除了盖勒特,他的脑子再不能容纳别的念头叫嚣。他感觉自己的灵魂骤然找到了伴,他感觉到了身心的愉悦,开心得像是能飘起来一样。

 

“阿不思。”盖勒特竟然直接叫了他的名字,他的眼里闪着奇异的光,好像是兴奋,又好像是小心翼翼地要说什么秘密。

 

“嗯?”可怜的邓布利多可怜地发现自己竟然因为这个德国少年直呼他的名字,而感觉到欣慰——似乎他们都是想亲近彼此的,他问道,“怎么了?”

 

“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他说。

 

“说吧。时间过得真快,天有些暗了。”阿不思瞥了眼外边,说道。

 

窗外的天已然蓝得越来越沉,傍晚将近,很快就是晚饭时间了。如果没有阿丽安娜,他或许还能带着阿不福思来巴沙特家共进晚餐,不用这么早就离开这儿。

 

可是阿丽安娜的性格……他不想冒这个险。为了回去给弟弟妹妹准备晚餐,他只能暂时和盖勒特告别。

 

否则,要是阿丽安娜一个情绪不稳定,又暴露了巫师的存在,他们就完了。

 

阿不思脑内正飞速思考着等会儿回去如何安顿弟弟妹妹。不难想象,倘若没有弟弟妹妹,或者倘若母亲还在,他一定会迫不及待跟着这个德国少年去到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永远不分开。

 

永远不分开这五个字出现在他脑海里时,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他佯装冷静,认真望着盖勒特,期待他接下来说的话。

 

他也不太确认自己是不是迷恋上了盖勒特,但确实,他开始期待盖勒特说的每一句话。

 

他听见盖勒特压低了声音,眼睛一动不动盯着他,既兴奋又期待地问他:

 

“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未来有一天,巫师们不必躲躲藏藏,而是能光明正大的施展魔法,并将真正的、伟大的才华展露在世人眼前。”他抓着自己的那根魔法棒,真挚地看着阿不思。他知道自己此时此刻就像引诱亚当夏娃吃禁果的蛇。

 

阿不思怔住,怀疑盖勒特读了他的心,不然他怎么知道他正在为阿丽安娜的事情头疼?

 

如果这一切只是凑巧,那梅林这个玩笑开得也太大了。

 

“你的才能,我的才能,比他们厉害多少?为什么我们要躲着?为什么眼看着他们愚蠢庸俗的人掌控着世界伤害我们的同伴?”

 

阿不思沉默。

 

阿丽安娜……阿丽安娜就是被那几个麻瓜伤害了才变成这样……要是没有那几个麻瓜小孩儿,没有所谓的制约巫师的法律,邓布利多家也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他也不会被困在这儿。

 

“除非我们能让巫师走到太阳下光明正大的施法,让那些麻瓜们知道自己的目光短浅,让他们心甘情愿地臣服……不然,你的才华,阿不思,你的才华要置于何处?”

 

他的才华,他的学识,他的理想……阿不思看着眼前的金发少年,少年似乎变成了一束光,照亮了他以为已经熄了灯的另一条路。那条路上有荆棘,有血……

 

但是足以让他兴奋。

 

权势……

 

他可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啊,比起在戈德里克里倒牛奶买面包,征服别人取得权势一直都更吸引他。更何况他现在正值十八,意气风发的年纪。

 

“盖勒特,你到底想说什么?”阿不思拼死压抑住自己心里已经燃烧起来的兴奋,即使如此他平静的声线还是透露出微微轻颤。

 

盖勒特轻轻笑了,他看的出来少年心底的欲望已经被挑起,于是他也不再遮掩,他从见到他第一眼起,就知道他们是一路人。

 

他慢悠悠的,轻描淡写地说:“阿不思,和我一起去征服他们。”

 

阿不思的心狂跳。

 

“我笃定,世界是我们的。”

 

他及时注意到了阿不思心里的震颤和微不可见的动摇,覆手握住了阿不思白净的手,等同于扼住了他的软肋,稳住了他的心神。

 

他最后紧紧盯着阿不思的眼,重复了一遍:“是我们的。”

 

只要你愿意和我并肩前行,我笃信我们战无不胜。

 

阿不思读懂了他的潜台词。

 

4.

 

拒绝了巴沙特留餐的好意,阿不思回到家里,家里一切没有变化,他却好像在巴沙特家走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格林德沃描绘给他的世界。

 

从一个雄心壮志的世界,骤然回到家里看着毫无变化的一切,他恍如隔世。

 

分别前,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那个“好”字说出口的。

 

征服麻瓜。这是他一条从前想都没想过的残酷的路,如果是别人说给他听,他一定会对那人敬而远之。

 

但盖勒特不同,看着那个少年深邃真挚的眼睛,阿不思发现,拒绝他是那么困难,答应他是那么容易。

 

或许是为了让阿丽安娜不再是他的累赘,或许是为了夺得权势,更或许只是为了盖勒特所说的,那个“他们的世界”。

 

他们的。

 

理想很容易在脑内纵行千里,却很难在现实里爬行。阿不思知道这个道理,盖勒特更明白。

 

所以,他们都不会把这惊骇世俗的理想告诉别人。至少现在,阿不思不得不装出只是在巴沙特家度过了学术的一下午,现在的他仍旧心甘情愿地回到邓布利多家做家里的长子,唯一的顶梁柱。

 

阿不思的心已然飘了起来,就连阿不福思都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

 

在厨房里,他试探着问哥哥:“你下午干什么去了?”

 

“帮巴沙特夫人整理了她的资料,厚厚的一打,”他剁着牛肉,含糊不清道,“还和她的客人聊了很久。”

 

“客人?”

 

“她的侄孙,盖勒特格林德沃,一个从德国跑来的小伙子。”

 

“人怎么样?”阿不福思颇感兴趣。

 

“嗯……”阿不思思忖着,他不是不知道说什么,但他担心满肚子的赞美之词脱口而出,会让阿不福思察觉到他的秘密,只好言简意赅道,“是个很优秀的巫师,下次带你去见见就知道了。”

 

阿不福思还想说什么的时候,阿丽安娜突然跑了进来,红棕色鬈发上还沾了根羽毛,手上拿着一封信,递给了阿不思。

 

阿不思已经很久没有收到信了,同窗好友还在旅游,忙得都抽不出空给他写封信。至于霍格沃茨的老师们,上次给他写信也是一个月前了。

 

这是谁的信似乎不言而喻。阿不思指尖触到信,感受到夏夜冰凉时轻颤了下,同时嘴角忍不住上扬,他接过信,心情愉悦地摸了摸阿丽安娜的头发。

 

住在隔壁,也有必要写信么?

 

阿不思心里洋溢着难以启齿的愉悦,他们拥有一个属于彼此的秘密,那个秘密就像是他们的孩子拴住两人分不开。

 

隐秘的情感作祟,让原本微小的喜悦的火苗越窜越高,几乎要将他整个人吞噬。但是情感再浓烈,阿不思还是得憋住,他不能在两个孩子面前露出分毫。

 

他不紧不慢地拆开信,里面只有一句话:

 

明天见。

——格林德沃。

 

5.

 

明天见?哪见?巴沙特家吗?为什么署名不直接写盖勒特?阿不思恨不得现在就回房间给他回信,好教这个无礼的德国小伙子知道说话说明白的重要性。

 

“是那位格林德沃吗?”阿不福思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哥哥的神情。

 

“嗯,”阿不思点点头,笑道,“你明天和我一起去拜访巴沙特夫人吧。”

 

阿不福思神色僵住,要他去拜访那个奇奇怪怪神神叨叨的老女人?他期末的魔法史考得跟屎一样,怎么好意思去见巴沙特。

 

但是瞥到阿不思蓝眼睛里透射出的隐隐约约的期待,他还是答应了:“行吧,别提我成绩,求你了。”

 

阿不思失笑:“好。”

 

晚餐时的气氛前所未有的轻松,盖勒特的出现似乎让所有人都觉得乌云消散晴天将至了。

 

阿不福思很开心哥哥能在戈德里克找到好友,同样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他比阿丽安娜清楚,像阿不思·邓布利多这样天才巫师被他们俩锁在戈德里克是多么令人扼腕的一件事。

 

如果哥哥在这儿能结交到说得上话的好友,至少他的愧疚能够减轻,也不必担心哥哥会不会想逃离他们了。

 

邓布利多们似乎都以为日子要开始好过了。


————

ps.我相信情感是复杂的,所有的态度变化都是小事累积起来的。

pss.前排寻找组织带一只流浪的ggad女孩玩耍,私信扩列留下神秘数字救救孩子

评论(3)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