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一怀

热圈爱好者/GGAD!!!/暴躁老酒在线挖坑/天呐我什么时候才能更新

非我所愿(白起x你)(私设 )

非官设/
杀手设定/
假婚/

双向暗恋/

前文戳 123 45 67


8.

 
办公室里的动静还是传到了外边。安娜她们推门而入望着里面持枪的白起和失魂落魄的悠然,愣在原地。 
 
反应的时间大概用了八秒,一行人整齐地取出手枪对准白起。 
 
气氛瞬间凝固,然而白起不打算生事,他手腕用力,把自己手上的手枪扔到安娜的脚下。悠然也摇头,示意她们不要轻举妄动,安娜等人才放下枪。 
 
“这……是怎么了?”安娜颇有和事佬的风范,支走了其他人,在两人中徘徊。 
 
悠然撇撇嘴不说话。 
 
白起坐到她对面,尝试沟通:“你是一直都知道我的身份吗?” 
 
悠然点头,那样子像是犯错被大人抓住的小朋友一样。 
 
白起挠挠头:“那你为什么在网上和他们骂战骂得那么起劲啊!他们用的是我的名号啊,你很想和我吵架吗?” 
 
“啊不是这个是误会。”安娜出来打圆场,“是顾梦悦悦她们喜欢用悠然的名号去和你们吵架,悠然几乎不会登那个账号的。” 
 
悠然的头埋的很低,轻声问:“你很失望吗?” 
 
“嗯?” 
 
“这个样子的我,你很失望吗?”她一对秀眉弯着,透出担忧。 
 
“为什么要失望?” 
 
悠然惊讶地抬起头,白起嘴边带着笑意,琥珀色的眼眸坚定从容,没有一丝嫌弃与厌恶。 
 
“为什么没有?我这……算是骗了你吧?” 
 
“是吗?”白起笑道,“我倒是没有那种感觉——一想到你就是第七队的老板,忽然觉得轻松多了。以后也不用担心你们这边了。” 
 
“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悠然问。 
 
“是因为一些特殊情况……不过现在已经没关系了。” 
 
“你真的一点都不介意吗?” 
 
“刚开始比较惊讶吧。” 
 
“怎么会不介意呢?!” 
 
“……真的不介意。” 
 
“噗嗤。”安娜手掩着嘴,笑了出声,“你们关系很好啊。” 
 
白起的脸蒙上可疑的红晕:“咳,毕竟都认识这么久了。” 
 
“和学长在一起就好像回到了什么都不懂的高中。”悠然笑着。 
 
安娜递来两杯茶,笑问:“两个老熟人有没有想过改善一下两队的关系?” 
 
白起点头,神情严肃道:“我过来一趟,一方面是为了确认你……另一方面就是为了这个。以前是不知道你们这边的情况,现在看来……我认识的人还挺多的。”一边说他一边瞥了眼安娜。 
 
安娜和气的笑着,完全没有之前持枪的英气。白起之前也一点都没发觉到安娜等人的异常——果然人都不是那么好看懂的。 
 
悠然捧着茶,茶叶在壶里飘着旋转着:“我觉得,没那么容易。毕竟悦悦她们都很针对你们,不是你露个面就能解决的。” 
 
“是啊,况且白队那边也不好安抚吧。突然要和最敌对的队伍修好关系,大部分人都接受不了吧。”安娜思忖道,“总得想个法子。我们两队如果联合了,还挺无敌的呢。” 
 
“没关系。”白起一口喝掉茶水,把被子放在桌上,“时间还长,我们慢慢来。” 
 
9. 
 
时间一晃半月过去了,夏风吹动树叶飒飒作响。白队的生日向来低调,甚至不怎么愿意收礼物。难得他主动过一次生日,第十队的人都乐意至极。 
 
地址选在他们办公的地方。桌上摆着水果味儿的大蛋糕,原本性冷淡风格的办公室都被打扮的富有可爱的儿童气息——各种各样的贴纸和气球贴在墙上。不得不服十队里面的各位女士。 
 
关了灯,所有人躲在桌下,只等白起到来。 
 
很快他们就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也很快他们感觉到了不对劲。 
 
不止白哥一个人? 
 
三四个人的脚步声响起,所有人在黑暗中对着黑色面面相觑,可有不敢出声,委实委屈极了。 
 
白起熟练地拿出钥匙打开门,看到里面一片黑他边开灯边惊讶道:“这些人竟然迟……” 
 
“啪——” 
 
随着灯的亮起,所有人也顺势跳了出来,每个人脸上挂着大大的笑脸。但看到白队身后四位女士时,笑容都凝固在脸上,就连原本应该欢叫的“生日快乐”都压在喉咙里。 
 
白起显然第一次经历这种电视剧似的surprise派对,也愣着看着他们。 
 
气氛真的是好尴尬…… 
 
“干、干什么?”白起眉头皱着。 
 
悠然见这是个融入十队的好机会,立马笑着上前拍了下白起:“被吓到了吗?大家给你准备的惊喜呀!你们队伍氛围好好啊!” 
 
白起知道她在解围,顺势牵住她,皱着眉笑道:“我还真的是不习惯这样的氛围啊。” 
 
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牵手,悠然感受到那双温暖的大手,脸上发烫。 
 
除了韩野,所有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老大,背着他们,脱、单、了?! 
 
韩野感动得热泪盈眶——老天不负有心人啊,终于在一起了终于在一起了。 
 
“介绍一下,我的……未婚妻。”白起说这话气息明显不稳,悠然还能感受到他微微颤抖的尾音。 
 
她忍不住笑了,先前还以为他有进步了,牵她都不带害羞了。结果还是老样子。 
 
所有人注视着白起身边这个面容姣好气质上乘的女生。 
 
悠然清清嗓子,温声说:“你们好,我是悠然,是第七队的老板。这个是第七队的队长,和两个副队。” 
 
晴天霹雳。 
 
所有人像是被雷打一样,眼神在悠然白起之间徘徊。 
 
“在这儿,对于以前的种种口仗,我代表我队的所有人道一声歉,大家也是压力大,算是互相解压了。希望大家可以看向我们两队的未来!”悠然神情坚定地说。 
 
韩野带头鼓掌:“说得好!这才像我们未来的大嫂!” 
 
“等等,也就是说以后我们和第七队……” 
 
“一家人了?” 
 
“这比联谊还可怕啊……” 
 
“那两队以后聚会就举行个扣字大赛好了哈哈哈哈。” 
 
“老四的建议不错。赞同赞同。” 
 
看到大家还算是良好地接受了这个消息,悠然松口气,小声对白起说:“你们这边心态真好啊……” 
 
白起挑眉:“这一直是我们的优点,跟他们吵架这么久了,没发现吗?” 
 
悠然噗嗤一声。 
 
“来来来过生日了啊白哥!”韩野走过去一把拉住白起,扯到一边,“背后的故事,晚上你们俩一起告诉我。” 
 
白起看韩野一副老妈妈的欣慰样就想笑,乖乖点头。 
 
蛋糕打开,蜡烛点好,开始许愿。柔和的烛光映在他的脸上,显得无比温柔。等他再慢慢睁开眼睛,眼里满满柔情。 
 
“哎大哥这是许了什么愿啊!” 
 
“要你管,反正跟你没关系啊哈哈哈哈。” 
 
悠然笑着,眼里也满是温柔,不料白起正好瞧过来,两个人四目相对,又同时不好意思地把目光转移。 
 
韩野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10. 
 
“真——好——啊!”韩野跟着白起悠然走。 
 
深夜的路灯拉长三个人的影子。白起不想把残酷的真相告诉韩野,悠然也只是笑着不说话。 
 
“你们谁先表白的?悠然?也有可能是白哥,是白哥喝醉了表白的吗?”韩野喝了点酒像个小朋友一样开心地绕着两个人展开盘问。 
 
“你猜啊。”悠然存在逗弄他的心思,顺着他的话说。 
 
“那就让我继续猜……”韩野一路猜一路跟到了白起家里。 
 
“那你们结婚是打算怎样?”韩野看着一点儿也没有布置的家,纳闷道。 
 
“没打算张扬,领个证,我们自己知道就够了。”白起说。 
 
“啊!不行,好委屈悠然!”韩野坐在沙发上,瞪着白起。 
 
悠然把遥控板扔过去:“要看电视自己开——我没觉得委屈啊,这种事情,我们这种人也不好张扬不是吗。” 
 
白起洗了水果递给悠然,笑着满满的宠溺道:“你别逗他了。” 
 
“唔……”悠然吃着樱桃,摇头,“我没逗他!” 
 
“韩野你今晚难道睡我家吗?” 
 
“没有啊。” 
 
“那还不快滚?” 
 
“……”有了老婆忘了兄弟。韩野虽然表面上耷拉着脸,心里却欢呼雀跃着。 
 
耶!站了这么多年的cp今晚终于要修成正果了!!说不定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修成正果了嘿嘿嘿。 
 
阳台上两人并肩笑着,都颇有些好笑地看着韩野开心地样子。 
 
“不告诉他真相?” 
“再让他多开心开心点吧。” 
 
悠然不置可否地笑着,喂白起吃着樱桃:“你就一点都不抗拒地接受了她们这个提议,委屈吗?” 
 
白起美滋滋的吃着樱桃,笑:“我委屈什么。你都不介意。” 
 
那就这样,也挺好的吧。悠然倚着栏杆,甜蜜的想。 
 
那日,安娜不知道是不是察觉了她的心思,硬是想出了“联姻”这样的办法。 
 
悠然原本抱着听故事的心态听着她汇报她的种种计划,听到“联姻”两字时,她的笑容逐渐消失。 
 
“怎么了?”安娜敏锐地捕捉她的不对劲,“我也只是顺便说一下,如果觉得冒犯了,我很抱歉。”


悠然红着脸摇头:“不,我只是觉得……嗯……这个办法……很好……”

她声音越来越小,安娜的笑容越来越深。

“那么,我去帮你问白起的意思。也不用真的结婚,假结婚就好了。反正你们,咳咳我看你们那样子,也没有别的喜欢的人咯。总之,这只是‘政治联姻’,你们配合出演就好了。”安娜的声音充满戏谑。“那我去给他打电话问问。”

不一会儿她走了进来,眼里的笑意更深了:“一点都没有犹豫地答应了。我看你们俩——”


“好了好了好了。”悠然推着安娜,“安娜姐你让我一个人冷静冷静。”


关上门后,她靠着门深呼吸,窗外的树长得正好,翠绿的叶子生机勃勃。明明没有任何联系,没来由就让她晃神看成了那年漫天飞舞的银杏叶……

她心跳快得不行,殊不知那边的白起挂了电话后,手里紧紧攥着手机,也紧张得不行。

————

深夜更/趴

米娜晚安


评论

热度(115)